优步无人驾驶车获加州批准 将恢复路试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14 08:54:2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3月8日报道,优步公司无人驾驶汽车将重新在加州上路,不过仅限于测试,暂不对乘客开放。

优步无人驾驶车获加州批准 将恢复路试

优步此次测试已获加利福尼亚车辆管理局批准,此外优步还获准安排48人作为司机,以防测试车辆出现故障可以随时接手。有了这一纸许可,优步无人驾驶汽车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上路了。

其实早在去年12月,优步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加州旧金山发起试验项目,让有关当局猝不及防。因为当时的优步还未征得加州车管局批准,对此,优步辩解称,他们研发的汽车需要安排专人监控,并适时干预,因此并不符合加州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定义。

然而此举还是招来当局及已获许可同行的不满。在那次测试中,优步无人驾驶汽车表现欠佳,闯了好几个红灯。使得加州当局以制裁威胁优步立即停止测试。

之后,优步转战亚利桑那州,不仅继续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还于上月接起了乘客。

8日,优步声明,无人驾驶汽车暂时不会在亚利桑那州用于盈利性搭载乘客。不过声明并未透露优步无人车何时正式在加州上路。优步已成为加州第26家获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许可的公司。(实习编译:陈一风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