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为应对“尾气门”危机或取消监事会成员奖金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14 08:54:22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3月9日报道,大众集团近日表示,计划取消支付给监事会成员的奖金。此举也是大众为降低“尾气门”成本而节约开支的措施之一。

大众为应对“尾气门”危机或取消监事会成员奖金

大众方面发言人表示:监事会成员同意接受未来几年的固定工资和取消奖金的安排,这些安排是20位董事会成员形成的议题,该议题尚待今年5月10日的集团年度股东大会上的批准。根据这份提议,监事会主席将获得317,400美元(30万欧元)的固定工资,副主席会得到20万欧元的工资,监事会成员将拿到10万欧元的薪酬。

去年,大众集团因为排放造假成为德国公众和一些股东激烈批评的对象,因为其部门经理不情愿地接受削减约30%的奖金。奖金部分是基于大众在过去两年的业绩表现。

上个月,董事会宣布了为高管设定总薪酬上限的步骤。大众集团高层管理人员的奖金将会保持不变,尽管根据公司新的规定,可变薪酬的人员资格将会收紧。

(实习编译:张茜楠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