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会见丰田/铃木总裁 商讨合作事宜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14 08:54:2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3月11日报道,丰田与铃木结成联盟之后,近日这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与印度总理莫迪展开对话,探讨双方在未来技术领域的合作事项,这也是日本汽车制造商为加速进军印度市场所做的准备。

印度总理莫迪会见丰田/铃木总裁 商讨合作事宜

印度总理莫迪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在与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和铃木总裁铃木修进行会谈之后,双方确定了合作关系,未来这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将会帮助印度提高制造业水平,出口印度制造的新技术汽车。而就在上个月,丰田汽车和铃木汽车宣布建立联盟关系,签署了备忘录,将共享技术、产品和零部件等,此举也有利于日本汽车在印度市场的战略考虑。

声明中还强调:“与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合作,可以引进丰田全球领先的技术和制造能力,发挥铃木生产小型汽车的优势,小型汽车在印度十分畅销。印度可以从中受益,学习先进的技术。从长远来看,印度汽车行业的发展,势必刺激当地汽车相关配件的发展。”

当前,印度致力于鼓励投资商投资“印度制造”的项目,希望打造便利的商业环境,通过海外投资商促进本地生产技术的提高。除了上述两家车企以外,德国大众集团近期也与印度塔塔汽车达成合作协议。此前,大众汽车与铃木的小型汽车合作以失败告终。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也计划开始在印度,这个亚洲第三大汽车市场生产、销售汽车。

丰田一位发言人证实了丰田汽车与印度总理会面的消息,但并未对谈判细节进行批露。

2016年,印度成为继中国和日本之后的亚洲第三大汽车销售市场,销售量与自2009年以来增长了63%。显然,几大汽车制造商注意到了印度市场所蕴藏的潜力。虽然与中国一样,印度的人口也突破了10亿,但2016年印度的汽车销量仅为中国的十分之一。

尽管丰田用于技术研发的预算是铃木的7倍之多,也针对市场需求推出了紧凑型汽车Etios,但在印度的销量远远落后于马鲁蒂铃木,后者凭借经济型汽车如奥拓和雨燕,所占的市场份额高达48%之多。丰田与其他日本汽车和卡车制造商展开合作,上个月,又与铃木结成联盟,由此丰田也能够更好地在印度市场施展拳脚。结盟对铃木来说也是一次契机。随着清洁能源和无人驾驶等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呼声越来越高,同时还要应对来自监管机构对于此前能效造假丑闻的检查,与丰田结盟之后,铃木可以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