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15万以上SUV市场 这款车为何敢打头阵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14 08:54:22

前几年一直处于劣势地位的自主汽车品牌,近来正在成为市场增长的一股重要力量。2016年自主品牌销量首次超过千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19%;而在SUV市场,自主品牌更是同比劲增57.6%,并以58.2%的市场份额力压合资品牌。

销量的增长固然可喜,但更令人振奋的是,自主品牌正在走出单纯以性价比取胜的道路,开启了品牌向上的突围之路。在这一过程中,长城旗下的哈弗H7凭借卓越的市场表现,成为自主品牌中的扛大旗者。

欲抢占合资品牌 “地盘”

在中国汽车市场版图中,15万元基本可视为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分水岭,15万元以下为自主品牌鏖战的场地,合资品牌鲜有涉足,15万元以上则一直被合资品牌所垄断,自主品牌很难分得一杯羹。然而,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力和品牌力的不断提升,自主品牌开始向中高端市场进军,正面与合资品牌厮杀。

冲击15万以上SUV市场 这款车为何敢打头阵

冲在最前面的就是价位区间在15-20万元的哈弗H7。作为哈弗旗下首款高性能中级SUV,哈弗H7自去年4月份上市以来,市场表现一路看好,去年年底连续两月销量破万,位居15万元以上自主品牌SUV第一。

哈弗H7的销量表现打碎了横亘于自主品牌头上的“15万天花板”,使其成为自主品牌打通向上之路的开拓者。正是看到了哈弗H7挑战中高端市场的可能性,其他自主品牌车型才追随而来,比如传祺GS8尽管销量比不上前者,但增长势头良好。

依托哈弗品牌大家族撑腰

冲击15万以上SUV市场 这款车为何敢打头阵

为什么是哈弗H7,而不是别的车型承担了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领头羊角色?这还得从哈弗H7所背靠的强大的哈弗SUV家族说起。

作为中国最大的SUV制造企业,长城汽车长期聚焦哈弗品牌,研发过度投入,全面布局大中小型、高中低档、城市型/越野型等SUV车型,已经形成从哈弗H1到哈弗H9的丰富产品线,并诞生了多款明星车型。哈弗SUV已连续14年保持全国SUV销量第一,其中“国民神车”哈弗H6创造了月销超8万辆的奇迹。近日,国际著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全球SUV品牌排行榜显示,哈弗超越吉普、路虎,在“全球SUV专项品牌力”排名中位居第一。

冲击15万以上SUV市场 这款车为何敢打头阵

有了哈弗品牌的强大背书和以哈弗H6为代表的爆款车型的带动,哈弗H7也就具备了在15万元以上市场抗衡合资品牌的“先天基因”。

自身产品力不容小视

当然,从产品本身来说,哈弗H7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作为长城汽车应用全新平台开发的高性能中型SUV,哈弗H7由国际顶尖团队开发设计,整合了全球顶级配套资源,并按照严苛检测标准打造。

动力方面,哈弗H7搭载2.0T双流道直喷发动机,匹配格特拉克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可达170kw/h,最大扭矩355N m,0-100km/h加速仅需9.3秒;

冲击15万以上SUV市场 这款车为何敢打头阵

空间方面,车宽同级别最大,轴距达到2850mm;配置方面,哈弗H7拥有虚拟仪表、超大全景天窗、无级电动尾门等越级配置,具备自动泊车辅助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等多种功能;

安全方面,一直是哈弗品牌值得信赖的重要因素之一,哈弗H7按照C-NCAP超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全车高强度钢使用率达68%,热成型钢使用率达12%,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防护措施多达17项。

可以说,这样的产品实力和超高的性价比使得哈弗H7即使面对合资品牌强手如林的15万元以上市场也毫无惧色,并引领了自主品牌中级SUV的发展潮流。

据悉,在本月哈弗品牌推出的“庆哈弗百万,感恩有你”优惠购车活动中,购买红蓝标哈弗H7及哈弗H7L精英型的消费者将免费赠送智能全景天窗。随着哈弗H7影响力和销量的逐步扩大,再加上哈弗H8/H9在中高端市场的配合作战,哈弗SUV冲击中高端的实力必将大幅提升,有望为自主品牌的向上突围提供强烈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