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口岸进境废物原料重量剧增实现“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4 08:43:01
分享

2017年头两月,厦门东渡口岸进境废物原料116批次、1928标箱、重量2.2万吨、货值653.7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4.13%、203.62%、197.3%、189.21%。废物原料来自19个国家(地区),按进口批次统计前五名分别为日本、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前五大来源国共进口84批、1.69万吨、502.21万美元,分别占该口岸进境废物原料的72.41%、76.82%和76.82%。

进口废物原料不等同于一般意义上毫无用处的“洋垃圾”。废物原料是“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的简称,是一种再生资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国内原材料供应紧张的状况,同时减少环境污染,实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严格进口废物原料检验监管,做到既“把得住”又“检得出”。强化源头质量控制。加强进口废物原料境外供应商和国内收货人管理,完善进口废物原料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制度,从源头上降低进口废物原料的安全、卫生和环保风险;严格检验检疫监管流程,配备通道式和手持式放射性检测设备,规范开展随机指定箱号查验;加强国内收货人后续监管,形成闭环管理。对发现的环保项目不合格的废物原料,除移交海关作退运处理外,约谈国内收货人和供应商。(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