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检验检疫局在跨境快件中截获活性植物种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17:16:10
分享

近日,阳江检验检疫局在多批进境快件中截获活性藜麦种子。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进境包裹申报单据上所列明的品名是“麦片”,而实际物品却是我国禁止入境的活性藜麦植物种子。发货方不如实申报物品名称,企图逃过检验检疫闯入国门。

据检验检疫部门介绍,邮寄禁止入境的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有导致外来物种入侵、病虫害传入及扩散风险,对我国农林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产生严重威胁。《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禁止携带、邮寄进境。

目前,检验检疫部门正加大对辖区邮寄进境物的查验力度,对于不如实申报,违反规定邮寄禁止进境物品,一经发现,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退回或者销毁处理,并可作出相应的行政处罚。(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