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率先接入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16:07:28
分享

3月13日,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在四川正式上线运行,四川成为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在中西部地区唯一的首批上线机构。该系统的上线运行预计全年能为全川企业节约交通人工成本约400万元。

据了解,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上线仅一小时,四川银河科发国家贸易有限公司即通过该系统向绵阳检验检疫局申报了一批出口到澳大利亚的维生素K3,企业通过系统无纸化上传了合同、发票等随附单据,大大节约了到局递交纸质资料的人员、物流及时间成本,节约费用约100元、节省时间半天左右。

检验检疫无纸化改革是“互联网 质检”计划和智慧口岸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口岸通关机制改革,推进便利化的重要举措。全新的全国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为检验检疫业务系统(e-CIQ主干系统、跨境电商监管系统、单一窗口、特殊监管区系统、检验检疫许可/备案系统等)提供无纸化应用支撑,使企业在完成电子申报后,通过无纸化系统发送随附单据信息,检验检疫机构即可审核,改变了过去工作中依靠纸质单据、纸质记录、纸质档案,流转慢、环节多、效率不高的状况。进一步推进检验检疫一体化建设,提升检验检疫把关服务水平,从而大大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

据四川检验检疫局通关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局已在全川陆续开展了相关培训,为企业提供免费的技术支持。企业运用该系统可节约大量的交通、人工和时间成本,真正实现“让数据跑路、让企业减负”。(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