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500多处工地安装监控 防治扬尘污染

来源:新华网
2017-03-13 15:12:39
分享

新华社太原3月12日电(记者 吕梦琦)记者从太原市环保局获悉,为防控大气污染,今年太原市即将复工的500多处建筑工地必须安装扬尘噪声污染在线监测设备,以便实现污染情况在线监测,实时准确掌握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及关键工序污染情况。

据介绍,按照要求,太原市500多处建设工地、40多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所有混凝土搅拌站必须在3月底前,全部安装噪声扬尘在线监控设备。按照施工场地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以内需装一台,2至3万平方米需装两台,3至5万平方米需装四台。

2017年太原市新开工工地必须先安装监测设备,方可开工。已开工工地在复工前或接到建设主管部门通知10日内必须安装监测设备,否则予以停工整顿。造成污染的,将依法进行上限处罚。

太原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噪声扬尘污染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完毕后,将与太原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一体化监管平台联网,相关管理部门可以进行实时监控、查询。

去年11月份,太原市叫停了市内所有施工工地的土石方工程,并明确2017年3月15日前不得进行土石方作业。对于即将开复工的建筑工地,太原市规定需先经市政府同意并签订扬尘治理承诺书,然后由执法人员验收工地现场,合格后经批准方可开工。(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