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盐田表彰优秀改革项目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7-03-13 14:33:50
分享

昨日,深圳盐田区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全区改革工作,并对2016年度的11个优秀改革项目进行了表彰。其中,盐田区人力局牵头负责的“建设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探索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新路径”等四项改革项目全国率先,获得区改革调研工作经费奖励。

据了解,2016年,盐田区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在多个领域取得了突破。其中,上线运行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编制综合试验区和谐劳动关系指标体系、研制10个社会工作服务分领域标准、建立黄金珠宝业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等4个改革项目为全国率先,出台《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社区监督联络站工作制度》等1个改革项目为全省率先,推行社区工作站人员人事管理制度改革、出台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相关方案、完成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清单梳理工作、采用垃圾减量智能化分类模式等4个改革项目为全市率先。

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今年,盐田区将主动对接、积极承接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部署任务,进一步强化“基层改革创新大有可为”的观念,及时推进一批与日常业务区分开来、与工作方式创新区分开来的改革项目,狠抓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牛鼻子”,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推动改革整体推进,高质高效出台实施年度改革计划。(记者第五燕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