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上线“微信有奖举报平台”

作者:孙飞 来源:新华网
2017-03-13 13:57:26
分享

新华社深圳3月10日电(记者孙飞)10日,深圳市公安局正式上线“微信有奖举报平台”,探索“民生警务”新机制。

深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违法犯罪有奖举报工作,在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在“互联网+”时代,深圳市公安局与腾讯公司深度合作,为有奖举报平台扩展了更为便捷的入口,也为“民生警务”平台进行了升级和完善。

在平台正式上线后,市民除了可以通过亲临、电话或者网站等传统渠道对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举报外,还可以拿出手机,登录微信,关注“深圳公安”服务号,点击“有奖举报”按钮,完成举报全过程。

深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无疑大大拓展了线索的来源,也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受理、查证、奖励等流程的处理效率。

关于举报人身份保密的问题,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将采取最严格的保护措施,在查证过程中及查证后,不会向任何单位和个人透露举报人身份信息。(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