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旅行商踩线团聚五华 纷纷点赞庭院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13:23:53
分享

为了推动五华庭院剧场与省内外旅行社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充分展示五华区的城市文化和旅游资源, 3月11日晚,全国旅行商踩线团40人到五华区莲花池庭院剧场观赏了庭院戏剧《圆圆曲》。

据了解,《圆圆曲》于2013年8月17日首演,迄今为止共演出了50余场。这是一部于长廊间、亭台楼榭、池塘、庭院边创作的庭院式音乐戏剧,属国内首创,填补了云南原创庭院戏剧的空白,丰富了城市文化艺术的多样性。

《圆圆曲》演出结束后,全国旅行商踩线团的成员对莲花池庭院剧场的演出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北京中信集团旅游公司的经理王芳表示,像这样高质量的庭院剧演出,不仅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外国人更会感兴趣这样的传统文化表演。“这次的踩点让我们更了解昆明,以后我们可以设计出和现在市面上常规线路不一样的新线路,而且我们会在旅游线路中更加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近年来,庭院戏剧在昆明市五华区蓬勃发展,以莲花池庭院剧场、南强街88号庭院剧场、昆明老街马家大院庭院剧场为代表的一批庭院剧场,陆续推出了《圆圆曲》、《唐宫深处》、《兰羽恋》、《问心》、《琉璃》、《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等一批优秀剧目,涵盖滇剧、京剧、昆曲、话剧、越剧、花灯等多种形式。

据悉,为充分传承和弘扬昆明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形成昆明市和五华区的城市文化和旅游品牌,五华区积极支持鼓励庭院剧发展,力求通过这种独特的文艺演出形式展示五华、展示昆明,丰富昆明的城市旅游内涵,展示五华文化魅力。(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