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到镇宁督查调研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13:10:31
分享

省委宣传部到镇宁督查调研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

调研马鞍山红色文化扶贫工作(王应雄 摄)

近日,贵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白芳芹同志率省委宣传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镇宁自治县督查调研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

在镇宁自治县环翠街道高荡村,督查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高荡村史馆和高荡村民居,详细了解千年布依古寨高荡村的历史来源、建筑风貌、文化传承和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等情况。随后,督查调研组来到“毛主席点赞过的地方”——镇宁自治县丁旗街道马鞍山村,详细了解马鞍山精神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对马鞍山精神的挖掘、继承和弘扬等相关问题。无论是在高荡村,还是在马鞍山村,督查调研组都详细听取了讲解,并不时插话询问,了解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以来的相关工作情况,特别是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在一幅幅历史的图片和生动的实物前,驻足观看。通过实地督查调研,省委宣传部了解了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对镇宁自治县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省委宣传部到镇宁督查调研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

调研组参观高荡村史馆(王应雄 摄)

据悉,自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以来,镇宁自治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就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工作大局,深入开展了“舆论扶贫,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社科扶贫,凝聚脱贫攻坚向心力;理论扶贫,准确理解脱贫攻坚战略思想;网络扶贫,描绘脱贫攻坚新蓝图;文化扶贫,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产业扶贫,推动脱贫攻坚出成效;外宣扶贫,传播脱贫攻坚好声音;精神文明建设扶贫,引领脱贫攻坚新气象”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曼,以及市委宣传部和镇宁自治县主要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督查调研。(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