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涛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13:04:32
分享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职业教育发展论坛暨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成立大会于3月9日在北京召开。全国百余所计算机职业院校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成立大会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了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及常务委员,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教授当选为委员会主席。

中国计算机学会是我国计算机领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学术团体。成立55年来,为我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据了解,此次助力我国计算机职业教育发展,希望能够团结、联合、组织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面向计算机类专业,搭建专业建设与资源共享平台,为促进计算机相关专业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支持与保障。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也将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与课程标准、教师能力提升、校企互动交流、学生能力认证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温涛在会上说:“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将来要深入院校一线、企业一线,倾听职业教育一线的声音,了解职业教育存在的实际问题和需求,更好地整合中国计算机学会资源,帮助IT职业教育工作者、院校和企业突破瓶颈、解决问题。在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初创时期,一定需要有创业意识和精神,发挥委员会的平台作用,将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打造成IT职业教育领域权威的专家咨询服务平台、校企交流合作平台、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师生能力提升平台。”(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