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法语活动节在武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3 13:02:57
分享

第22届中国法语活动节在武汉开幕

3月11日,第22届中国法语活动节开幕式在武汉403国际艺术中心举行。据了解,该法语活动节于3月8日至28日首次在武汉举行。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管事马天宁和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管艾伟敦,法国作家Patrick Lapeyre和瑞士作家Danial de Roulet,4支乐队--加拿大魁北克乐队Keith Kouna、比利时乐队Les R’tardataires、瑞士乐队Lia和法国乐队KKC Orchestra等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法语活动节的主要内容包含了: 毕佛听写大赛、法国电影荟萃、法语戏剧大赛、法语诗歌翻译大赛、摄影比赛、法语歌曲大赛和“三月香颂饕餮”音乐会等。其中,毕佛听写是主办方特别设计的一款微信游戏,意在调动法语爱好者参与的积极性,让中国法语爱好者通过游戏获得法语知识;法语戏剧大赛将于3月20进行总决赛;法语歌曲大赛将于3月25日在黄鹤楼举行全国总决赛。而“三月香颂饕餮”单元是每年法语活动节的重头戏,并于2017年迎来它的10岁生日。

在此次开幕式上,在汉非洲留学生表演了舞蹈,展示了民族服饰;法国作家Patrick Lapeyre和瑞士作家Danial de Roulet举办了交流会,和法语爱好者一起探讨法语的魅力;纪录片《想飞的非洲人》进行了放映,并由电影主角Luc Bendza向观众们进行了功夫展示。

据艾伟敦介绍,现如今七大洲中有五大洲的人在使用法语,总人数达到3亿人,到2050年,总人数将达到7.5-8亿人,且法语将成为网络用语排名第4的语言,成为仅次于英语和汉语的第3大商务英语语言。 为了展示法语语言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加强法语文化与中国文化之间的对话与交流,最初由法语国家及地区国际组织的成员国和观察员国驻华使馆机构提议举办法语活动节,旨在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宣传法国文化。(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