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今年力争新增学位6000个

作者:任锦雯 来源:海口日报
2017-03-13 09:22:00
分享

12日上午,记者从2017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海口市将继续保障教育的优先发展,继续加快“全面改薄”和“10+2” 等重点项目的建设,继续推进学校的新建和改扩建工作,力争今年新增学位6000个,让海口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上到好学校,为百姓幸福加码。

近年来,针对海口城区学位紧张的问题,海口市新建和改扩建学校的脚步从未停歇。五源河幼儿园、港湾幼儿园和东昌幼儿园去年8月建成招生,九年一贯制的五源河学校去年9月建成招生,“10+2”项目中的5个子项目去年建成投入使用。仅去年一年,海口市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就增加了6262个。

会议指出,今年海口市将继续落实省厅“一县两校一园”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加大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引进力度,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继续落实“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工程,充分挖掘利用“候鸟”人才资源。近期,市教育局与北京幼教集团积极接洽,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海口市将启动第二轮学校新建改扩建工程,有效扩大学位供给。协调推进北大附中、北大附小、人大附中合作办学项目,以及海南大学国际旅游学院等对外合作办学项目。

另外,今年海口市将继续抓好“10+2”项目、改薄工程、旅职校二期、市二中三期、教师保障性住房、北师大海口附校和教师培训基地、海口市(美兰)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长彤学校、五源河幼儿园分园、琼山中学排球训练馆,教育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项目的推进或收尾工作。

会议指出,海口市将着力开展“师德建设活动月”活动,进一步完善海口市师德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师德学风建设。(记者 任锦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