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作者:黄敬亮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3-13 09:19:47
分享

本报讯(王胜男 记者黄敬亮)春风叩开了延吉项目开工的大门。在这片充满希望的沃土上,项目建设热潮涌动,一大批工程即将迎来开工和续建。

今年年初,延吉市便确定了项目发展目标: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106个,总投资580亿元,年内完成投资189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28.4亿元,增长12%。

为实现既定目标,延吉市把“三抓”行动与发展税源经济紧密结合起来,各市级领导深入一线,带领相关责任部门,定期到包保项目单位、重点企业了解情况,提供服务,解决问题。

在延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投资20亿元安发长白山生物科技园项目,目前已完成1.8万平方米的药品仓库等厂房基础工程建设;娃哈哈工业园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0.74亿元;利孚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在进行一期工程建设,综合办公楼、职工宿舍楼、生产车间主体已经封顶,厂区周边道路修整完毕……

项目助推带来强劲活力。在医药食品项目上,推动烟草工业园、敖东科技园等一批牵动能力强的大项目产业转型升级;在旅游项目上,推动梦都美民俗旅游度假村、春兴村古村落等一批项目;延龙图新区建设做到“一年有成果,三年基本建成”;城建项目持续推进,实施道路加固、小街小巷改造、9个地段棚户区改造等工程;新型城镇化试点建设,将进一步完善西部新区基础设施,实施延川大桥、高铁地下停车场等工程;社会事业项目惠及更多百姓,推进北山小学北校区、少年宫、中医院住院综合楼、垃圾焚烧发电等一批惠及民生项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