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太空搭载种子落户图们

作者:郭春焱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3-13 09:19:47
分享

本报3月11日讯(实习生郭春焱)今天上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与图们市政府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举行了“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太空搭载种子交接暨中国(图们)航天育种示范基地”签约仪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业务部主任赵冰向图们市交接了藜麦、玉桃、人参等太空种子。

仪式上,中国航天育种专家、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理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总工程师曲建伟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授予图们市“中国(图们)航天育种示范基地”牌匾。

通过此次签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与图们市政府将着力把“中国(图们)航天育种示范基地”建设成集良种繁育、养种结合、研究创新、产品开发、科普教育、示范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航天育种产业化基地。通过航天技术优势,精准施策、精准扶贫,为推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创造新的良好开端。

作为全国首个以地方政府形式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签约的城市,下一步,图们市将加快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中国(图们)航天育种示范基地”特色农业品牌,借助“航天效应”打造图们江区域航天育种示范中心城市。同时,通过“基地”的辐射带动,充分利用航天育种科研成果,在太空搭载实验、品种栽培选育、航天农业融合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特色农业发展赋予科技动力,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