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证机构为“一带一路”护航 办理相关公证事项2831件

作者:石喻涵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3-13 09:13:09
分享

  谢尔盖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目前在西北大学就读。不久前,因为申请中国政府助学金的事,让他犯了难。最终,西安市莲湖区公证处为其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减免了相关费用。这只是西安市公证业务服务“一带一路”的一个缩影。从2013年开始,西安市公证处先后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办理公证业务共2831件。

  要想申请中国政府的助学金,需要对一些材料进行公证证明。但谢尔盖的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及在本国做的其他证明材料均为吉尔吉斯斯坦官方文字——俄文,需要通过中国外交部核查进行司法协助,程序十分复杂。正在谢尔盖犯愁之际,莲湖区司法局局长李波上前详细了解了谢尔盖的情况,考虑到他的实际困难,经研究决定为其开启绿色通道,要求公证员限时办结谢尔盖申请的公证事项并减免相关费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完相关资料后,公证处立即为他办理了公证事宜,当天谢尔盖就拿到了相应的公证资料。

  据了解,2013年至2016年,公证机构共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办理公证业务2831件,主要涉及谋职、招投标、工作、留学、旅游、商务考察、设立公司和文化交流。

  记者石喻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