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俄罗斯开展旅游促销2017“不一样的海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2 12:25:11
分享

为扩大海口在俄罗斯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海口旅游国际化水平的发展,由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蒋祖华副主任带队的海口旅游促销团于3月10日走进了莫斯科,在这里举办2017“不一样的海口”旅游推介会。

2016年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抓住机遇,重点在港澳和新马市场做了2场入境旅游宣传促销工作,并使得海口入境旅客过夜人次增长10%以上。2017年开春之时,海口将境外促销视角转向俄罗斯市场,3月份即将开通莫斯科/圣彼得堡直飞海口航线,为扩大海口在俄罗斯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海口旅游国际化水平的发展,由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蒋祖华副主任带队的海口旅游促销团于3月10日走进了莫斯科,在这里举办2017“不一样的海口”旅游推介会,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敖力勇、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赵洪青及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副署长斯科雷·罗曼·彼得洛维奇出席并致辞,俄罗斯旅行社协会代表、俄罗斯各大旅行社经理、当地媒体及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推介会。

海口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也是海南省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作为既滨海又滨江的生态宜居城市,拥有自然奇观、人文古迹、时尚休闲街区、乡村旅游区等多样化的旅游资源。海口不仅有火山口地质公园、海口骑楼老街等独具特色的景区景点,近年来又建成了观澜湖温泉高尔夫旅游度假区、冯小刚电影公社等新兴景区,更是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酒店个性化服务水平,目前海口已有国际知名品牌酒店如朗庭、洲际、希尔顿、喜来登、香格里拉、万豪、豪生、威期丁、丽期卡尔、万丽、索非特等11家,已开业经营的有10家酒店。海口正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完善旅游交通集散和服务功能,建设主题化、系列化的旅游吸引物和特色项目,引导旅游服务及相关业态集聚发展,促进吃、住、行、游、购、娱各旅游要素整合与提升,为游客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旅行服务,让城市更美丽、更文明,市民生活更温馨、更幸福。

推介会整体对海口旅游资源进行了介绍,以海口旅游形象及海口旅游体验两个板块为重点,展示了海口特色的十大旅游资源:海洋旅游、养生理疗游、高尔夫旅游、美食旅游、花卉旅游、会展旅游、婚庆旅游、文化观光游、乡村旅游、探亲学子游。

海口是一座悠享生活、幸福美丽的国际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俄罗斯是历史文化悠久的文艺之国,两地的旅游资源形成了强烈的差异和互补性,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过此次旅游资源推介,促进两地旅游同业今后能友好往来不断,继续深化合作,积极探索资源整合、线路延伸、共建市场的有效途径,实现客源互推、资源共享,有力推动双方旅游业共同发展。推荐会上,海南隆兴远达旅行社有限公司与《SPECTRUM》旅游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每年互送旅客不少于2万人次。

本次推介会随团促销代表还有海口野生动植物园、海口星海湾豪生酒店、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海口鲁能鲍希尔顿酒店,北京隆兴远达包机服务公司等旅游相关企业,在推介会上分别向俄罗斯业界人士推介本企业的特色旅游产品。

此外,推介会对海口市政府旅游业优惠及奖励政策进行了介绍,如便利通关、离境退税、离岛免税政策等;海口市政府将根据市场变化持续出台产业政策,安排专项资金,奖励航空公司和旅行社,促进旅游业转型发展。

到会的俄罗斯业界人士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使他们对海口城市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并希望能有机会亲自到海口感受其魅力。他们坚信,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两地间的旅游深化合作关系,促进两地旅游共同发展。(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