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边防支队芦潮港边防派出所官兵深入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2 11:22:04
分享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3日和5日在北京召开,连日来,芦潮港边防派出所组织官兵收听收看“两会”召开盛况,密切关注“两会”最新动态,全所掀起学习讨论“两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所领导主动带头学。所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官兵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直播盛况、召开专题学习会,切实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深入引导官兵理解掌握2017年工作整体部署、改革发展方案等热点内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公安边防工作置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政府工作安排,认真研究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组织“两会”精神实质专题研讨,坚持“精神引领”理念,以“两会”精神纠正官兵思想认识偏差,使全体官兵认清做好本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提振士气、凝聚力量。

二是官兵互动探讨学。官兵们的学习方式也较以往有了转变,不再仅仅满足于收听收看媒体报道、报刊评论员文章,而是变被动为主动,就着热点学,带着问题学。工作、训练之余,大家常会围绕某一个热点话题或是结合当前的工作实际,引经据典,尝试用党的方针政策来解析当前的形势任务。在思维碰撞中加深对精神实质的理解,切实提升官兵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高度,强化每名官兵的主人翁意识。

三是依托平台助力学。官兵们充分运用现代化的学习方式和平台,丰富精神实质学习手段。依托现代化学习交流平台,多渠道利用互联网、微信、微博等平台资源开展学习宣传,确保官兵在政治上成熟、头脑上清醒;依托部队警营文化长廊,制作全国“两会”精神宣传专版,全面营造浓厚声势氛围;依托学习型警营建设平台,组织开展诗歌朗诵、热点分析会等学习 “两会”精神系列活动,使广大官兵进一步坚定献身边防、忠诚履职的信心和决心。

四是带领渔民共同学。该所官兵密切关注大会盛况,并针对辖区渔船无法及时收看大会新闻的实际,积极利用报纸、广播、网络等途径为港内渔船民搭建“海上两会直播间”,还就渔船民关心的海上作业法规、国家惠渔政策进行了耐心解读。船老大老刘欢喜地说:“每年此时,边防官兵都会带着来到我们渔船上或者田间窝棚里,让我们同步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欢欣鼓舞的惠民政策。真心感谢他们!”(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周文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