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将于五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1 19:55:46
分享

第十三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将于五月举行
第十三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吉祥物

3月10日,记者从第十三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日至2日,第十三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将在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上演。

第十三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将于五月举行
墨江哈尼族小姐妹

作为全国惟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墨江素有“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之家”的美名。自2005年起,每年5月1日至2日,墨江均会举办以双胞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文化节。

第十三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再度与云南卫视携手,强强联合,双方共同打造。活动以“哈尼神韵回归情、双子相约阿墨江”为主题,在提升主题晚会、双子星才艺大赛、万人篝火晚会、双胞巡游、哈尼抹黑脸、双胞长街宴、哈尼划拳大赛、泥潭趣味活动、哈尼秘境婚礼、双胞联谊等经典活动基础上,将新增诺玛阿美之花选秀、精品文化剧目展演、企业舞台、斗茶大赛、摄影大赛、书画根花展览、文化旅游论坛、诗词楹联年会、时尚秀场等精彩内容。

此外,本届双胞胎节形象代言人由鲁文婠和鲁文倩担任。期间,黑豹乐队、庄心妍、赵照等明星歌手将倾情加盟。

据悉,过去12年,墨江吸引了11436对(次)双胞和335万游客走进墨江、倾听墨江、感受墨江,旅游综合收入达23.5亿元。同时,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也先后荣获“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节庆”、“最具国际影响力民族节庆”的殊荣。(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