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7年首次在商品禽中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7:00:57
分享

3月10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2017年3月5日发布公告确认在田纳西州林肯县商品禽群中发生1起H7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涉及的易感动物为种鸡。病毒属于北美株系,N亚型尚待鉴定。这是美国2017年首次在商品禽中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点处饲养有73500只家禽,位于候鸟密西西比河迁徙路线上。美国官方已经隔离了感染饲养点,其内所有家禽都将被扑杀以防止疫情扩散,所涉家禽不会进入食品供应链。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正在对周边地区进行联合监测。

而就在上月,西班牙首次在家禽中发生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西班牙此前在野鸟中发生过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在家禽中发生过其他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西班牙农业、食品与环境部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紧急报告,2月18日,加泰罗尼亚自治区(Cataluna)1家农场发生H5N8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涉及的易感动物有17800只家禽,其中723只发病、死亡,销毁17077只。诊断性质为实验室检验。感染来源尚不清楚。早前,荷兰、奥地利、丹麦、俄罗斯、瑞典、越南等国及台湾地区均发生H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形势严峻。

上述国家(地区)与我国的贸易往来频繁, 厦门检验检疫局迅速行动、积极应对,根据质检总局有关警示通报要求,采取包括加强入境货物查验、加强对来自疫区运输工具的检疫和防疫消毒、禁止直接或间接从禽流感疫区输入禽类及其相关产品、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禽流感疫区的禽类及其相关产品入境等在内的多条措施严防禽流感传入。到禽流感疫区国家(地区)旅游,一定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尽量避免到疫情爆发地,减少或避免与禽类及其未经熟制产品的接触,做好个人卫生和安全防护;与疫区国家(地区)有贸易往来的则要关注国家政策要求,避免输入疫区的禽类及其相关产品,以免遭到退运或销毁,造成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