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参与全国首个自贸试验区统计报表制度修订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7:00:35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积极建言献策,参与到2017年福建自贸试验区统计报表制度的修订中,该统计报表制度为福建自贸试验区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提出,获国家统计局批准实施,并由商务部向其他自贸试验区推广,涵盖了福建自贸试验区概况及企业新增、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生产经营等情况,是全国首个较为全面反映自贸试验区成效的统计制度,为科学反映自贸试验区经济发展状况及各项试验政策的实施效果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福建检验检疫局凭借检验检疫行业数据统计优势,参与到自贸试验区整体数据统计工作中,一方面致力于全面、科学的反应福建自贸试验区贸易便利化工作进展,另一方面与相关部门建立密切联系,扩大检验检疫统计数据应用领域,有助于运用更完整的数据体系服务领导决策,更好地融入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中。(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