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连续查获6起“东非罂粟” 总量超85公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6:32:08
分享

海关连续查获6起“东非罂粟” 总量超85公斤
2月8日,上海海关在来自非洲的特快进口邮件中查获4个包裹的恰特草干叶,毛重共计60kg。邮办处(樊上华 摄)

上海海关10日对外通报,上海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自今年1月20日至2月8日期间,连续查获走私毒品恰特草案件6起,累计查获毒品恰特草干叶85.85千克。

此次连续查获的6批毒品恰特草均来自东非。海关关员在多批来自该地区的特快进口邮件中发现包装、重量与之前查获的恰特草类似的包裹。海关关员对这些包裹开拆查验后发现,这些包裹内有用粉红色塑料袋简单包裹的疑似恰特草的干叶。经上海市毒品检验中心鉴定,这些干叶均为恰特草。相关案件目前正在调查过程中。

恰特草又名巧茶,原产于热带非洲,因其叶中含有兴奋物质卡西酮,咀嚼后对人体中枢神经产生刺激作用并容易成瘾,又被称为“东非罂粟”,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Ⅱ类软性毒品。根据我国规定,恰特草与冰毒、氯胺酮等均为国家Ⅰ类精神药品,凡种植、持有、贩卖、走私、服食恰特草,均属违法犯罪行为。(中国日报上海记者站)

海关连续查获6起“东非罂粟” 总量超85公斤
1月25日,上海海关在来自非洲的特快进口邮件中查获恰特草约15kg。邮办处(樊上华 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