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0位准爸爸体验生娃 5人“生”了一半就放弃

作者:宗雷 来源:大河网
2017-03-10 16:21:24
分享

昨天,郑州10位准爸爸体验生娃,那场面“太美”,简直“辣眼睛”……

5位准爸爸“生”了一半就嚷着:疼,疼,不生了,不生了!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宗雷 通讯员 卜春梅

让男人生孩子,是所有女人的梦想。

不知道近些年,这一梦想是否会实现,不过,让男人也感受生产的痛苦,有机器可以做到。

这不,昨天,郑州10位准爸爸就进行了“生产”体验,那画面太美……

【画面太美】

5个“生”了一半就放弃了

“还行,可以再加一级。”

“我手心已经出汗了,感觉肚皮快裂开了。”

“疼,疼,不生了,不生了!”

…………

昨天,郑州市妇幼保健院举办“舒适分娩”体验活动,来参加的都是准爸爸和准妈妈。

你听,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里,传来男人的声音,几近“哀嚎”。人群中间放着一台白色的机器,两根电线两头各连着两位男士的肚皮,拿掉贴在肚皮上的电极片,肚皮已经一片通红,没错,他们正在体验生孩子的疼痛。

“这孩子还没生完就不生了?”人群中有人打趣。

两位男士在一片哄笑中笑红了脸。他俩一人体验到7级疼痛,一人体验到6级疼痛就放弃“生产”了。

刚从“产床”上下来的准爸爸马先生回忆“生产”过程,还直龇牙咧嘴,他说,“3级有些像针扎的疼,4级感觉疼传到大腿上了,6级我浑身冒汗,肚子像撕开一样疼,到了7级,整个人就疼得浑身冒汗,连说话的劲儿都没了。”

昨天的体验活动,共有10位准爸爸参与,成功体验10级疼痛的有5位,恭喜他们顺利“生产”,4位体验到7级疼痛,1位体验到6级疼痛。

【答疑】

无痛分娩对大人孩子会有影响吗

郑州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孙燕介绍,这个体验是借助仪器,一级一级通过增加电流强度达到疼痛升级。

她说,3级是轻度疼痛,说话和转移注意力可以忽略,4~7级是中度疼痛,能时时刻刻感到疼痛的存在,而且疼痛已经影响到生活,大于7级就是重度疼痛,已经很强烈。

“妈妈和媳妇都辛苦了。”体验后,准爸爸张先生眼圈都红了。

常听老人说,“生孩子是一定得痛,不痛生不下来”,难道就不能轻轻松松生孩子吗?

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已经有了很多办法来缓解分娩的疼痛,就是大家常说的“无痛分娩”,医学上叫“分娩镇痛”。

无痛分娩对大人孩子会有影响吗?孙燕说,无痛分娩并非一点不痛,因个人体质和生理条件不同所达到的效果也不尽相同,“只是消除了疼痛的感觉,对运动行为(如下地行走、宫缩、屏气用力及排泄等)没有影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