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百万柱樱花与您相约阳春三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4:31:49
分享

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首届眉山樱花节,将于3月18日在东坡故里——四川眉山拉开帷幕。

本届旅游节以“绿化全川 樱漫眉山”为主题,为期9天。期间,眉山将隆重推出游园赏樱、环线赏樱、投资推介会、樱花与生活品质之城高峰对话、春季房交会等主题活动,还将举办全国名家书画摄影作品及书画摄影展、“樱花之恋”青年系列活动、樱花季万人长跑、游园周活动、眉山樱花之旅、东坡味道美食及购物周活动等六大系列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眉山以樱花为主题元素,结合东坡诗书气息,沿岷江河堤栽植长达20余公里的樱花长廊,在岷东新区建成占地820亩的樱花博览园,在眉山市范围内遍植樱花,形成了470多平方公里的赏樱胜地。南京林业大学在岷东新区樱花博览园设立“樱花研究所天府基地”,为眉山种植高品质、多花色樱花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目前,眉山以建设“中国樱花第一城”为目标,打造富有特色文化的全国最长樱花长廊、全国最大的樱花科普博览园、全国最大的赏樱胜地。将花卉旅游融入社区打造,实现生态保护、赏花经济和社区效益一体发展,实现政府得生态、百姓得福祉,社会得和谐的多赢格局,是扎实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重要经验举措。

眉山市有中国红、貂蝉、昭君、西施、杨贵妃、白妙、福禄寿等20多个品种、近百万株樱花。各色早樱、晚樱混合种植,赏樱期可持续30—40天。眉山各区县也将同步举办桃花节、梨花节等22个各具特色的节庆活动。

为方便游客尽览眉山春色,一饱眼福和口福,眉山以“中国樱花第一城”樱花博览园为起点,整合三苏祠、黑龙滩、老峨山、柳江古镇、中岩寺、彭祖山等旅游资源,推出了“樱花三月游眉山”5条精品游线路。

这5条精品旅游线路和7条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线路,串联了眉山境内各重点景区和特色乡村旅游景区景点近40个,游客朋友们可以遍赏樱花、桃花、梨花、杜鹃花、油菜花、橘花、桐花、月季花、虞美人等花卉美景,遍尝椪柑、青见、不知火等时令鲜果,品味东坡泡菜、东坡肘子、东坡肉、彭祖养生宴、彭山甜皮鸭、黑龙潭全鱼席、洪雅雅鱼、瓦屋山老腊肉、丹棱冻粑、青神竹宴、汉阳花生等一系列美味佳肴。

5条精品游线路分别为:

线路一:眉山樱花博览园—眉山花海·桂花湖—梦里水乡—苏辙公园、东坡竹园、苏轼公园、苏洵公园、苏母公园—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中国泡菜城—三苏祠—悦兴元宝(樱花、月季花);

线路二:眉山樱花博览园—黑龙滩—天府花海·蝶彩花卉园—文宫桃花—仁寿城市湿地公园—天府农耕·响水六坊—曹家梨乡(梨花)—曲江(樱花);

线路三:眉山樱花博览园—大雅堂—丹棱·桃花源景区—幸福古村—老峨山—洪雅柳江古镇—玉屏山野鸡坪度假营地—瓦屋山—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度假区;

线路四:眉山樱花博览园—滨江大道(苏堤公园樱花长廊)—寿乡水岸·河滩公园—寿乡水岸·五湖四海—彭祖山—岷江现代农业园区;

线路五:眉山樱花博览园—国际竹艺城—江湾神木园—青神白果乡甘家沟村—茶语原乡生态农业园—中岩景区—汉阳古镇。(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