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普宁潮商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13:17:31
分享

近日,第三届国际普宁潮商合作发展高峰论坛暨深圳市普宁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深圳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统书、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原代主任庄礼祥,以及加拿大、新加坡、泰国、香港、澳门等地潮商会侨领出席本届盛会。

在深圳市普宁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选举产生了深圳市普宁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成员。星河控股集团董事长黄楚龙连任第二届会长。金晋集团主席周南当选第二届执行会长,中恒泰控股集团董事庄礼凯当选第二届监事长。会上,还举行了国际普宁潮商携手共创“一带一路”新辉煌启动仪式。

第三届国际普宁潮商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

在深圳市普宁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上举行国际普宁潮商携手共创“一带一路”新辉煌启动仪式

黄楚龙会长在连任致辞中表示,在新的任期内,商会将继续努力探索新经济背景下非公社团发展创新之路,坚持走海内外普宁潮商大联合、大发展的思路,把商会平台做大做强。继续深化投资合作思路,履行文化教育传承的社会责任,把国际普宁潮商合作发展论坛办成一个国际性学习文化交流平台。弘扬潮商文化精神,增强商会文化软实力;依托政府和商会的资源和优势,合力推动家乡文化教育、医疗健康、环境卫生和社会治安的发展和治理。继续加强与全球普宁潮商的联谊合作,把国际普宁潮商合作发展论坛打造有影响力的战略合作联盟,成为国际普宁潮商经济合作组织。

据深圳普宁商会执行会长周南介绍,深圳市普宁商会成立三年来,致力于打造市场化运作和国际化标准创造公益性、合作性的民间社团组织新模式,是普宁商家名企沟通政府、内外交流、互动发展的重要国际服务平台,也是海内外普宁籍工商界人士的联谊合作平台。目前现拥有会员企业200多家。未来将继续依靠创新、开放、奉献获得可持续发展和扩大社会影响力,为提升普宁的国际品牌影响力、推动深圳和普宁两市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三届国际普宁潮商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

第三届国际普宁潮商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上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大学校长李大西先生作了《中美创新与合作新挑战和新机遇》的演讲

在第三届国际普宁潮商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上,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就中美创新与合作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就中国未来经济形势展望、星河集团总裁姚惠琼就金融以聚力谋变而远行、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社长张见悦就潮汕祠堂文化保护需要公益力量的广泛参与作主题演讲。

期间,举行揭阳市人民政府、普宁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普宁商会精准扶贫协议签订仪式。深圳市普宁商会捐赠150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普宁市梅塘镇涂洋村公路工程建设。

广东省人大原副主任黄伟鸿、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裕滨、普宁市市长林钢捷、香港普宁同乡联谊会会长张成雄分别致辞,高度评价深圳市普宁商会成立三年多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当选的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寄予厚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