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凯迪拉克将继续坚守欧洲豪华车市场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10 09:50:4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3月9日报道,在将欧宝、沃克斯豪尔以23亿美元出售给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后,通用近日表示,不会将凯迪拉克等高端品牌撤出欧洲市场。

通用:凯迪拉克将继续坚守欧洲豪华车市场

3月6日,通用首席执行官玛丽 博拉(Mary Barra)对记者及分析师表示,通用目前的计划是在欧洲市场保留雪佛兰科迈罗、克尔维特车型以及凯迪拉克品牌,并将不遗余力扩大在高端车市场的占有率。

宝马、奔驰和奥迪三大德国汽车巨头在欧洲豪华车市场占有率高达85%,为力争一席之地,凯迪拉克已“奋战”十年之久。美国《汽车新闻》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在欧洲市场,这三大汽车巨头的销量均在82万至84万辆之间。而相比之下,2016年凯德拉克在欧洲45家经销商(多集中在德国及瑞士)的销量仅为781辆,较2015年还上涨了33%。

凯迪拉克总裁Johan de Nysschen在2014年7月走马上任时,对凯迪拉克在欧洲市场的前景极为乐观。但任职一年后,他表示,凯迪拉克在欧洲扩展市场份额的计划将推迟至2020年后。

凯迪拉克发言人安德鲁 利普曼(Andrew Lipman)称,通用计划在未来几年大幅扩展其经销商网络。希望在2020年,其在欧洲市场的年销量能达到5,000辆,其中包括雪佛兰跑车。但凯利蓝皮书的高级分析师Rebecca Lindland表示质疑,在通用其他子品牌纷纷退出欧洲市场之时,凯迪拉克是否还有留在欧洲市场的必要。她表示:“凯迪拉克留在欧洲市场似乎没有优势和必要,尤其在竞争对手宾利(2016年销量为2,676辆)和法拉利(2016年销量为3,610辆)随时会反超的情况下。”然而,她表示可以理解将克尔维特及科迈罗等美系车留在欧洲市场的原因。但根据通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在西欧市场,克尔维特及科迈罗的销量也仅略高于1,800辆。

凯迪拉克在欧洲市场的车型包括ATS紧凑型轿车及轿跑,CTS中型轿车,CT6大型轿车,XT5中型跨界车,凯雷德大型SUV,ATS-V以及CTS-V高性能车型。

通用在欧洲市场继续发展雪佛兰及凯迪拉克的战略与其在俄罗斯市场的战略相似,均瞄准顶级车市场。目前,通用在俄罗斯上市的车型包括CTS/CTS-V, XT5,凯雷德以及凯雷德ESV. (实习编译:冯一玮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