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特种邮票河北首发

作者:杨梦洁 俱凝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0 09:26:59
分享

《京津冀协同发展》特种邮票河北首发

石家庄市27中学和范西路小学的学生们在观赏特种邮票。翟羽佳 摄

中新网石家庄3月9日电 (杨梦洁 俱凝搏) 9日上午,来自河北沧州的王文彬就来到了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外,在她身后早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特种邮票在河北的首次发售。

王文彬所在的河北沧州市是中国津京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枢纽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改变,高铁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便利,我感觉我离北京和天津越来越近。”王文彬说作为一名见证者,收集这套邮票对她来说意义重大。

当日,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京津冀协同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联合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举行,千余名集邮爱好者共同见证三地协同发展成果。

《京津冀协同发展》特种邮票河北首发

工作人员展示特种邮票。翟羽佳 摄

据介绍,特种邮票一套3枚,图案内容分别为交通互联互通、生态联防联治、产业对接协作,全套邮票面值3.9元。邮票图案采用近似彩绘漫画的形式,展示了北京、天津、河北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方面的共同发展成就。

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程表示,这套邮票的发行很好的展示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三周年的成果,描绘了未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蓝图,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历史影响。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家庄市分公司总经理王强称,此次首发仪式后,石家庄邮政将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特种邮票发行,开展丰富多样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文化活动,利用邮政的网点和渠道资源,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共同见证祖国战略发展的新成就。

当日,主办方还准备了200余款珍贵的邮品和主题集邮展供集邮爱好者品鉴。(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