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全力打造“中国彝乡”旅游品牌

作者:王艳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0 09:26:59
分享

云南楚雄全力打造“中国彝乡”旅游品牌

发布会上展出的楚雄旅游商品。 黄涌起 摄

中新网昆明3月9日电 (王艳龙)云南省楚雄州旅游发展委员会9日在昆明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将全力打造“中国彝乡”旅游品牌和休闲度假康养旅游胜地,推动“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旅游升级发展。

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于1958年,是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的两个彝族自治州之一,辖9县1市103个乡镇,国土面积2.9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73.3万。楚雄被誉为“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

楚雄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若舟表示,楚雄旅游产品业态丰富,旅游节庆异彩纷呈,是昆明—楚雄—大理—丽江滇西黄金旅游线上的必经之地和昆明—楚雄—攀枝花—西昌—成都滇川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以及昆明—楚雄—玉溪—曲靖—红河滇中国际旅游圈的核心地区。“十三五”期间,楚雄将围绕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旅游文化品牌的目标和做大、做强、做优、做精的要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全域旅游、品牌引领、集聚融合、项目带动、绿色发展6大战略,全力打造“中国彝乡”旅游品牌和休闲度假康养旅游胜地,努力把楚雄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四季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到2020年,力争实现接待游客4500万人次以上,旅游业总收入突破500亿元以上。

云南楚雄全力打造“中国彝乡”旅游品牌

发布会上展出的楚雄旅游商品。 黄涌起 摄

王若舟称,楚雄将着力推进紫溪生态旅游文化城、彝风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等“十大旅游建设项目”建设,推进民族文化综合演艺场馆、楚雄哀牢山国家公园等“十大旅游招商项目”招商,开展七彩云南2017(国际)民族赛装文化节、火把节宣传推广活动。通过上述举动,切实让楚雄旅游不断提高知名度、提升美誉度,扩大影响力、增强吸引力,打响“中国彝乡·楚雄好地方”旅游文化品牌。

2016年,楚雄全州接待国内游客2535万人次,同比增长24.9%;全州实现旅游总收入178.18亿元,同比增长68.6%。今年,楚雄计划接待国外游客5万人次,同比增长21.95%;接待国内游客3339万人次,同比增长31.7%;实现旅游总收入258亿元,同比增长44.8%;确保完成旅游投资100亿元以上。(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