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2017年推出30项旅游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09:12:46
分享

都江堰2017年推出30项旅游主题活动

2016成都双遗马拉松

3月9日,由都江堰市旅游改革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都江堰市重点旅游主题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都江堰举行,30项涵盖文化、体育、音乐、乡村、养生等元素的旅游主题活动一一精彩亮相。

去年3月,全球首个奔跑在世界双遗之地的马拉松——成都双遗马拉松举办,吸引了国内外3万跑者参赛,创造了西部全半程最大规模马拉松赛事记录。在推动都江堰城市文化传播的同时,“成都双遗马拉松”也逐渐成为都江堰旅游全新的一张名片。

今年3月19日,2017年成都·都江堰第三届双遗马拉松赛将如约举行。双遗马拉松仅仅是都江堰精彩纷呈的旅游主题活动之一。

为进一步丰富城市旅游产品,都江堰市制定了“月月有活动,周周有看点”的举办目标。2016年,举办了28项主题旅游活动,成都双遗马拉松、虹口国际漂流节、慕尼黑啤酒节、世界体育舞蹈大赛、西部音乐节等品牌旅游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全年接待游客2242.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5.5亿元,同比增长4.51%和29.05%,仅各类旅游主题活动就累计吸引游客近500万人次。

都江堰2017年推出30项旅游主题活动

2016都江堰慕尼黑啤酒节

2017年,在持续办好已固化的品牌节庆活动外,还新引进了“2017年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千年太平瑞圣花,盛世迎归都江堰”、“感恩五月,相约多彩都江堰”、“2017年世界嘉年华-英国文化周”“2017年首届中华道教养生节”“2017年都江堰首届电子动漫竞技节”等活动,共计30余项。

“今年,是都江堰市奋力建设国际旅游名城的关键之年。我们将持续以品牌活动为载体,以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不断丰富城市旅游产品,提升游客旅游体验,让大家深切感受‘多彩都江堰·快乐四季游’的独特魅力。”都江堰市旅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此同时,还要让游客们充分体验到“最都江堰”的激情与活力、感受“别样都江堰”。

据介绍,近年来,都江堰市围绕“旅游产业化、旅游现代化、旅游国际化”,坚持“一城两区”发展架构,实施旅游提升、品质城市、产业转型、开放合作“四大发展计划”,以建设国际旅游名城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探索开展旅游发展供给侧改革,助力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