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环保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签订《成都市环保执法信息征集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09:12:46
分享

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近日,成都市环保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签订《成都市环保执法信息征集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签署后,将激励企业持续改进环境行为,提高企业环保守法主体意识,有效推进环保领域诚信体系建设,实施相关部门环境保护联合奖惩制度。

据介绍,《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成都市环保局向人民银行成都营管部提供企业的奖励信息(包括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等级为良好及诚信的信息)、环保行政处罚信息两大类。对于环保诚信企业,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给予积极的信贷支持;对于环保不良企业,建议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其审慎授信。

同时,《协议》也明确了相关异议受理方式。成都市环保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营管部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做好异议处理工作,维护好相关主体合法权益。信息主体认为信用报告中展示的环保行政处罚信息不真实或确有错误的,可向报送该信息的市环保局或人民银行成都营管部提出异议申请。(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