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我们在行动:东渡口岸退运禁止进口“洋垃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0 08:53:41
分享

【案例回放】2016年2月1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对来自韩国的集装箱空箱实施现场检验检疫的过程中,在一空箱内截获大量禁止进境物,并散发出强烈的污臭味和油漆的刺激味。在实施熏蒸和消毒处理后,掏箱查验发现,内有上百件废旧金属脚手架,有五十多件表面严重霉变的木托盘,此外还有大量废塑料、严重生锈的废钢管、旧衣物、生活垃圾、废弃涂料油漆等等。厦门检验检疫局依法出具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移交海关做退运处理。

【专家解读】旧衣物为已使用物品,可能携带病毒、细菌和微生物,在接触或处理中可能被感染,危害人体身体健康。此外,在温湿度影响下,长期残留在集装箱内部的木托盘和生活垃圾易发霉腐败,滋生有害病菌和动植物。旧衣物、未经分捡的城市垃圾、废塑料、严重生锈的金属等属于禁止进境物,根据《2015禁止进境废物目录》的规定,根据规定对该集装箱予以退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