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男子瘫痪在床十余年 妻子:我没有放弃丈夫的理由

作者:张云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7-03-09 18:14:31
分享

  12年前,一个和睦幸福的三口之家遭遇不测,丈夫张亚鹏上班期间摔倒昏迷,经医生诊断为多发性脑梗塞。面对突发疾病的丈夫,妻子艾彩虹用真爱创造生命的奇迹。在她的精心照顾下,一直昏迷的丈夫得以苏醒。近日,艾彩虹入选2017年1—2月陕西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

米脂男子瘫痪在床十余年 妻子:我没有放弃丈夫的理由

  她一个人带着丈夫全国各地求医问药

  现年44岁的艾彩虹,是米脂县人,现任职于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文体中心文艺部。

  1991年,艾彩虹和同在神东煤炭集团上班的张亚鹏步入幸福的婚姻生活,婚后第二年有了孩子。夫妻恩爱,相敬如宾,儿子健康活泼,三口之家在和睦和快乐中生活着。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5年8月,张亚鹏在运销处上湾集装站的塔楼上摔倒昏迷,当艾彩虹匆忙赶到医院见到丈夫时,他已经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医生告诉艾彩虹,张亚鹏得的是多发性脑梗塞,病情非常严重。听到这个犹如晴天霹雳的消息后,艾彩虹一下子晕倒在医院的走廊里。

  当她醒来时,看着病床上毫无意识的丈夫,艾彩虹的心里难过万分,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她把年仅12岁的儿子一个人扔在家中,随着救护车连夜赶往西安西京医院。

  经过治疗,丈夫的病情得到控制,丈夫在西京医院一住就是三个月。丈夫病重时正是西安最热的时候,艾彩虹每天给丈夫擦身四五次,不间断的治疗加上艾彩虹的悉心照顾,一直昏迷的丈夫得以苏醒,但却一直偏瘫,生活无法自理。

  丈夫醒后,艾彩虹更加细心的照料,此时家中的积蓄早已花光还欠了许多外债。为了让丈夫尽快好起来,艾彩虹一个人带着偏瘫的丈夫先后去北京、上海、天津、长春、内蒙古等地求医问药,只要听说哪里可以治疗丈夫的病,她再艰难也要带着丈夫去试一试。

  10余年默默照顾丈夫

  用爱守护支撑着希望

  为了把这个家维持下去,为丈夫治病成了她最大的动力,无论上班多累,艾彩虹每天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丈夫带到楼下进行康复训练,由于丈夫长期瘫痪身体发软,每次艾彩虹都用绳子将丈夫与自己绑在一起,一步一步挪着下楼,锻炼完后再一步一步挪着上楼,一个来回下来艾彩虹筋疲力尽、浑身是汗,可这一坚持就是十余年。每晚艾彩虹都要给丈夫泡脚、按摩,由于丈夫大小便失禁,她半夜还要起来三、四次帮丈夫端屎接尿。

  亲戚朋友看到她这样实在太辛苦,劝她放弃,不要太委屈自己。可她总是坚定地说:“他是我丈夫,我没有放弃他的理由,有他在我们这个家才完整”。

  艾彩虹曾多次被神东公司及神华集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岗位女明星、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2015年和2016年度被评为第三届榆林好人和第六届榆林市道德模范。她用真爱创造生的奇迹,用爱守护支撑着活的希望,只为那句“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的誓言。(张云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