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6位女第一书记获“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作者:宋 阳 来源:西部网
2017-03-09 18:14:31
分享

陕西6位女第一书记获“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陕西6位女第一书记获“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107周年纪念日,在陕西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扶贫办、省妇联等部门联合举行的“精准扶贫·巾帼献智 优秀女性回娘家座谈会”上,陕西省妇联授予马红薇、张文妮等6位优秀女第一书记“陕西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3月8日,“精准扶贫·巾帼献智 优秀女性回娘家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晓燕介绍全省巾帼脱贫工作情况。全省女县委书记代表、驻村女第一书记代表、参与产业精准扶贫的女企业家代表等一起畅谈三秦巾帼脱贫工作,共同为全省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献计献策。

  会上,冯新柱肯定了陕西妇联在实施“三秦巾帼脱贫行动”, 贫困妇女技能培训、特困妇女儿童帮扶、妇女健康检查和疾病救助等方面工作。他说,陕西省下派的第一书记有11075人,其中女第一书记有1049人,占总数的9.47%。当前陕西的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全面突破的关键期,妇联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持续稳定脱贫,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以及传统手工业、家政产业、旅游产业,实现“输血”向“造血”转变。

  会上,陕西省妇联授予汉中市宁强县青木川村第一书记王青芳、延安市富县榆树村第一书记张文妮等陕西省6位优秀女第一书记“陕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记者 鄢山宇)

  “陕西三八红旗手”名单:

  马红薇 延安市志丹县义正镇王台村、志丹县双河镇向阳沟村第一书记

  王青芳 汉中市宁强县青木川村第一书记

  钟宝梅 咸阳市礼泉县昭陵镇联二村第一书记

  张文妮 延安市富县张村驿镇榆树村第一书记

  杨启卫 延安市吴起县白豹镇白豹村第一书记

  宋 阳 商洛市山阳县高坝店镇双寨村第一书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