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任剑峥:“营改增”给企业发了“大红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7:08:15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昆明诺仕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总裁任剑峥在2017年全国两会上感慨道:“国家通过营改增向我们企业全体员工发了一个600万元的‘大红包’。”

任剑峥认为,从国内经济形势上看,尽管周期下降的可能性在变小,但结构失衡矛盾仍然突出,企业要实现长足发展,就要在“三去一降一补”政策上下功夫,将营改增作为降成本、去库存、补短板、调结构的有效工具。

任剑峥介绍说,从诺仕达下属的房地产业务来看,除新立项的“古滇王国”项目尚属建设期没有销售,税负情况无法测算外,“呈贡第一城”等老房地产项目都实现了项目整体税负的下降。从下属的餐饮业务来看,滇美、怡心园等餐饮业项目税负全面下降。

此外,任剑峥认为营改增对企业结构调整,培育发展新动能有重要推动作用。“就拿我的房地产企业来说,营改增后我们开始思索企业的转型发展,将对施工、物业等配套服务剥离、细分,实行产业化和专业化。”

据了解,营改增后,在云南省国家税务局和昆明市国家税务局的支持和服务下,诺仕达集团克服了营改增期间工作时间紧张、业务交叉量大、政策密集复杂等困难,逐步适应了税制转换,改革效应已逐步显现。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