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关注热播剧女主角 孙怡拍戏时挑战同期声

作者:王秒 来源:沈阳日报
2017-03-09 16:18:41
分享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热播剧《黎明决战》《鸡毛飞上天》《因为遇见你》中女演员们的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利落的西装裙、温婉的护士装、霸气的长风衣……最近,刘诗诗在《黎明决战》中的百变造型成了观众关注的焦点,此番她大跨度挑战一位冷艳女特工也让不少人惊艳。而在江苏卫视热播剧《鸡毛飞上天》中,殷桃对骆玉珠从青葱少女到蹒跚老人,不同阶段、不同状态的把握十分准确。新生代“小花旦”孙怡更是拍戏时挑战同期声,演技实力不容小觑。3月荧屏上,女演员们的演技和努力可谓频频获赞。

  刘江赞刘诗诗拍戏动心思

  《黎明决战》中,刘诗诗饰演的宋红菱表面上是留学归国的“白富美”,实则是国民党“高级特工”,与曹炳琨饰演的杨景修伪装成新婚夫妇回哈尔滨完成秘密任务。而宋红菱与王千源饰演的公安局长程樯不仅是势不两立的“生死对手”,更是昔日错失彼此的“亲密恋人”。

  这是刘诗诗首度出演特工,刘江导演大赞刘诗诗是一位“动心”的演员,“她演戏走心,表演有张力。这个角色不喜形于色,刘诗诗演非常合适。”刘诗诗坦言,“刚开始演的时候有一些困难,因为在特殊年代的背景下,人物的塑造、节奏的把控、说话的语态跟以往不太一样。”但慢慢的,她便渐入佳境、感觉得心应手。

  殷桃自愧没有经商天赋

  早在《温州一家人》中,张译、殷桃就联手演绎了一段浙商奋斗史,获得极高的口碑;此次再度合作《鸡毛飞上天》,张译饰演的陈江河和殷桃饰演的骆玉珠因火车上争夺掉落地上的窝窝头而狼狈邂逅,又因生计共住桥洞合作经商,一个做糖一个卖糖,二人苦中作乐偶尔又逗趣互怼的画面让观众直呼:俨然“父辈致青春”,不过两人的情感路却十分坎坷。

  剧中,殷桃挑战的角色年龄跨度达40多年,但她对于人物不同阶段的状态拿捏得十分准确,且层次分明、张力十足。说起“骆玉珠”有别于人的经商天赋,殷桃自愧不如,称自己只是演得很像,“样子气势上很会算账”。其实生活中的她对数字并不敏感,“钱是五千还是五万,我需要看半天。”

  孙怡挑大梁演绎小镇姑娘成长

  凭借《十五年等待候鸟》,孙怡聚拢了高人气,由她主演的《因为遇见你》正在湖南卫视和乐视网播出,该剧将着力点描绘在女主角的成长,小镇姑娘张果果(孙怡饰)最终凭借天赋和努力在刺绣事业上有了一番作为。

  《因为遇见你》的制作团队大胆启用了同期声,孙怡也用精彩的演绎证明了成长期的青年演员也可以挑得起大梁。今年,孙怡与韩东君主演的《迷雾围城》,以及与钟汉良、马天宇合作的《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将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