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声亮剑 声讨暴恐分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3:41:06
分享

连续几天以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欧吐拉哈拉峻工作队组织声讨大会,村两委和村民共同观看了《自治区反恐维稳誓师大会》视频,视频开始后,村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投影屏幕,看到装甲车、突击车等声势浩大的维稳力量驶过乌鲁木齐主要街道和重点部位,看到突击队员在反恐任务中的矫健身影,看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书记问“大家有没有信心”时,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人员震耳欲聋、坚定有力的回答“有”,无不震撼着每一位村民。

视频结束后,工作队总领队翟少勇同志进行了宣讲,他说自治区反恐维稳誓师大会是向暴恐分子发起全面攻势的战斗动员,是反恐维稳斗争决战决胜的庄严宣誓。祖国人民武装力量如此强大,是战无不胜的,我坚信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给暴力恐怖分子毁灭性打击。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现在政策越来越好,孩子有学上,生病有保障,贫困有人帮,牧民有补贴,连房子都给盖,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幸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反观世界部分国家,如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等,安全都没有保障,早上出门晚上能否归来都是未知的,又有什么幸福生活可言呢。

总领队翟少勇向村民们强调一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看清暴恐分子的险恶用心和丑恶嘴脸。一定要团结起来,把暴恐分子铲除干净,除恶务尽还我们一片安静祥和的生活。二要教育好自己的子女,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创造美好新生活。同时给左邻右舍做好宣传,团结起来共同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三要感恩共产党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们工作队驻咱们村就是为大家服务,解决困难的,我们都是一家人,大家在生产、生活等等方面有什么困难和问题,请随时来找我们反映。只要我们心连心,手拉手把我们村各项工作做好,定能使我们社会稳定,安定团结的局面得到巩固。

随后村干部、四老人员、宗教人士、村民纷纷发声亮剑。宗教人士达吾提百克•托合托木西表示“坚决反对极端宗教,共同抵制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思想,坚决与暴恐活动作斗争,一定要把暴恐分子从我们现实生活中铲除干净,让我们过上安静祥和的生活。”妇女代表苏依开•托合提说,“没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定会按照中央和自治区要求,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