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黄河三角洲绿化苗木博览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3:03:05
分享

3月9日,第六届黄河三角洲(滨州•惠民)绿化苗木博览会在山东省惠民县开幕,同时,新建成总建筑面积为15000平方米的中国北方花木博览园正式投入使用。

自2012年起,惠民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黄河三角洲绿化苗木博览会,参会人数累计突破25万人次,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的苗木龙头企业、苗木经纪人、园林工程公司前来参展参观,洽商业务。黄河三角洲绿化苗木博览会也成为北方春季规模最大、人气最旺、展出效果最好的展会之一。

当地苗木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作为苗木主产区皂户李镇,苗木种植面积6万余亩,有较强实力的苗木经济人300余人,专业合作社100余家,专业嫁接队伍达5000余人,日均收入达300多元;春秋苗木销售季节,劳务市场务工人员日均1000余人,直接或间接从事苗木产业人员达2万人,更多群众分享了苗木产业发展带来的效益。

近年来,惠民县先后建设了总面积6.2万平方米的山东省黄河三角洲苗木市场,开通了中国白蜡网、中国国槐网、苗联通等网络交易平台,吸引了2000名苗木经销商,形成了辐射方圆300公里范围的苗木资源生产交易中心,进一步擦亮了“买全国、卖全国”的苗木“周转站、集散地”品牌,该县正致力于打造中国北方一站式苗木营销平台,苗木产业已成为惠民的热门、富民产业。

目前,惠民县育苗面积达16万亩,年实现产值20.5亿元。(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