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头牛省道上悠闲散步 民警路边拔草“诱导”回家(图)

作者:万凌云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3-09 11:07:14
分享

  扬子晚报网3月8日讯(通讯员 崔胜利记者万凌云)凌晨5时许,句容黄梅派出所接报警,称在S122省道快速路句容碧桂园路段上,有两头牛正在马路中间走来走去,对来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

  7日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原来是一头成年水牛带着一头小牛,正在省道上悠闲散步。经观察,大牛身上有一截断开的绳子,小牛的绳子则缠绕在其角上。由于时值凌晨,夜晚道路无照明光线,加之牛在道路上不断移动,驾驶员若不提前准备,将非常危险。

两头牛省道上悠闲散步 民警路边拔草“诱导”回家(图)

  此外,过往车辆都开着车灯,这对母子牛也极易受惊,这就使得路面更加不安全。

  看到这一情况,民警带领辅警赶紧上前,准备想先把牛赶下快速路。可是这一路段距离快速路出口尚有500余米,民警又怕惊着母子牛后到处乱跑,失控后影响交通造成不测。如何让这对母子牛乖乖听话?民警灵机一动,当即一边指挥过往车辆小心通行,一边从路边拔了一把草,慢慢的走向大牛走去。

两头牛省道上悠闲散步 民警路边拔草“诱导”回家(图)

  看到有人递草上来,母牛也比较配合没有跑开,而是闻着草香朝民警走来,民警则趁机抓住了大牛的缰绳。随后,在民警将大牛牵走的时候,小牛也比较顺从的跟着一起走了。此后,又经过近半个小时,终于将牛赶到派出所。

  7日早上8点多钟,家住句容新塘自然村的张老汉到派出所来报案,称才花两万块钱买回来的两头牛不见了,望派出所帮助寻找。民警详细询问了情况,把张老汉领到派出所后院,当张老汉看到牛,听到民警说明情况后,激动的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