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碰瓷"出租车 想讹100元反因酒驾被罚1000元

作者:阙影 来源:华龙网
2017-03-09 11:07:14
分享

摩托车

  事故现场。警方供图

  华龙网3月8日17时25分讯(记者 阙影)今(8)日,在沙坪坝双碑,一辆摩托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摔倒。摩托车驾驶员爬起来后,向身旁的出租车司机索要100元“医疗费”,两人发生争执。交巡警来到现场后,发现摩托车驾驶员竟是酒驾。结果,摩托车驾驶员不仅医疗费没要成,反被罚1000元,扣驾照半年。

  今天8时许,沙坪坝区交巡警勤务三大队民警驾驶流动警务车正在辖区开展巡逻执法。当行驶至双碑远大公路一处路口时,民警发现一辆出租车和一辆摩托车停在路中间,旁边有两人在争吵。其中一男子大声说道:“我手痛,拿100元,我就不追究了。”而旁边的中年女子则说:“我没有撞到你,是你自己摔倒的,车上都没有印子。”

  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张某驾驶两轮摩托车行驶到双碑远大公路路口时摔倒在地,出租车正好在此时经过,张某一口咬定是出租车撞了自己。

  民警随即对现场和双方车辆进行勘察,未发现两车有接触痕迹。当民警在对张某做进一步调查时,他身上散发的酒气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对张某进行了酒精呼气式测试,两次的测试结果分别为68mg/100ml和6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这时,张某傻了眼,他向民警坦白,自己头一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喝酒,不仅喝光了一瓶白酒,还喝了几瓶啤酒,今天一早起床,就骑上摩托车上班了。同时,张某也承认,自己是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看见出租车驶过来,手忙脚乱之下摔倒在地,本想趁机向对方索要100元了事,没想到被交巡警识破。

  因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张某进行了驾驶证记12分,扣证6个月并处罚款1000元的处罚。交巡警提醒,头日饮酒过多,次日酒精在体内不一定分解完全,对安全驾驶仍然存在一定隐患;如果酒精含量经检测达到标准值及以上,仍然将按照酒后驾驶被追究法律责任;建议如果前一天饮酒较多,最好休息24小时以后再驾驶机动车,确保交通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