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帮男友挡酒干掉一瓶红酒 美女还敢酒驾上路

作者:祝可 来源:华龙网
2017-03-09 11:07:14
分享

胆大!帮男友挡酒干掉一瓶红酒 美女还敢酒驾上路

  渝北交巡警供图。

  华龙网3月8日17时22分讯(记者祝可)这个美女胆子大,聚会时帮男友挡酒喝了近一瓶红酒,酒后还帮男友开车,结果“豪爽”过头,酒后驾车,被重庆渝北区交巡警查获,受到了法律的处罚。

  昨晚22点左右,一辆白色小轿车从江北观音桥九街向洋河立交开来。开车的是一位年轻的美女驾驶员,她看到前方车流缓慢、警灯闪烁、交巡警在检查过往车辆,意识到有交巡警在检查酒驾。于是,她马上一个急刹车,打算调转车头,开往紫荆支路躲避检查。

  当时,该路段车流量大,她将轿车停在路中间,很难掉转头逃离,却又阻碍了后面的车辆通行,整个路段催促她的喇叭声响个不停。

  很快,民警来到她的车前,要求她将车挪移到前方接受检查。美女一见交巡警来了,急得快哭了,她慌忙解释:“警察叔叔……让我开走嘛……我……我的车突然熄火了……我……我不是故意停在路中间的……让我走嘛……我没有违法哟……”

  民警指令她将车停在路边后,要求她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车窗打开,一股浓烈的酒气飘出。民警看见副驾座上一位年轻男子斜倚在座位上,满脸通红,呼呼大睡,已经醉得不省人事。

  民警检查证件时,发现女驾驶员满身酒气,要求对女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可该女子却一再拒绝:“我……我男朋友喝……喝醉了酒……我没有……喝酒,我还要送他……回家休息……我是女的……我没喝酒……没有必要检查了吧……”在民警的责令下,该女驾驶员才犹犹豫豫配合作了测试,结果显示为71mg/100ml,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该女驾驶员叫林某,26岁,在市区一家公司做销售员,是一位特能喝酒的女孩。当晚,她和男朋友请客,一帮好朋友在观音桥九街一家火锅馆吃饭。她本没打算喝酒,可看到朋友们不断给男友敬酒,男友已经不胜酒力,举止失态,醉得一塌糊涂了。生性豪爽的她便主动站出来,替男朋友挡酒。

  觥筹交错之间,林某一共喝了近一瓶红酒。喝完后,她还扶着醉晕了的男朋友上车,亲自送男友回家。朋友们劝她找代驾,可她自信满满地说:“我喝这点酒,根本没事儿,开车稳当得很。这么晚了,路上不会有警察检查酒驾,即使有警察检查,他们也不会检查女司机!”

  说完,她强行驾车,从九街开着车,往渝北区龙塔街道某小区走。来到洋河立交紫荆路时,她遇到交巡警检查,心虚的她还是想躲避,不料,被别的车挡在路中间无法逃离,结果,被民警查获。

  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规定,对林某做出了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林某半年内不能开车了,她的销售工作将会受到影响。

  交巡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酒驾非常危险,不能带有侥幸心理,应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