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某大学掌握学生开房记录?校方回应:误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3-09 10:58:39
分享

网曝某大学掌握学生开房记录?校方回应:误传

  徐州医科大学掌握学生开房记录?校方回应称为误传

网曝某大学掌握学生开房记录?校方回应:误传

  徐州医科大学掌握学生开房记录?校方回应称为误传

  3月7日,有网友发微博称,“徐州医科大学医技学院领导禁止学生校外开房,并掌握学生开房记录”。截图内容显示,“焦书记要求:我院同学在校期间不得以任何原因在校外开房,焦书记那有公安局提供的开房记录,一旦发现,严惩不贷。”8日,徐州医科大学回应称,学院要求学生不得在校外擅自留宿,被误传成院方掌握学生留宿记录。

  事件

  网友称徐州医科大学院领导掌握学生开房记录

  3月7日,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同学接到班群通知,院系领导禁止学生在校外开房,并称有公安局提供的开房记录。

  微博截图显示,“焦书记要求:我院同学在校期间不得以任何原因在校外开房,焦书记那有公安局提供的开房记录,一旦发现,严惩不贷。”这名网友称,“通知来自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是学院领导而非校领导提出了这项规定。”

  该网友询问,“学校去查大学生开房记录是否有侵犯个人权益,或警察把记录提供给学校是否合理合法”,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江宁公安在线在其微博下评论称,“这是违法的。”

  回应

  不得在校外擅自留宿误传为掌握学生留宿记录

  3月8日,徐州医科大学就此事发布情况说明称,为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本着对学生和家长负责的态度,保护学生免受不法侵害,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在学期初例行开学安全教育时,要求学生不得在校外擅自留宿,后被误传成院方掌握学生留宿记录,引起部分网友关注。

  此次事件暴露了学院在管理过程中,存在着和学生沟通不畅的问题。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改进工作,让校园管理更加和谐融洽。

  8日,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徐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对于“焦书记有公安局提供的开房记录”一事,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一般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此外,关于学校禁止学生学生开房一事,工作人员称,“各个学校都会对学生安全进行管理,也是出于学生安全考虑,学生自己有的时候传的东西,不能片面相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