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女医生边吸氧边给人看病:不是什么大问题(图)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3-09 10:58:39
分享

怀孕女医生边吸氧边给人看病:不是什么大问题(图)

  边吸氧边为人看病的女医生李群。

  “一边接待病人一边吸氧,准妈妈医生让人心疼”——这两天,一位怀孕女医生边坐着吸氧边给人看病的照片在网络流传。

  3月7日,澎湃新闻从宁波李惠利医院了解到,这位医生是该院耳鼻咽喉科医生李群,正怀孕7个月。

  照片中,李群身穿白大褂坐在椅子上,头戴蓝色手术帽,身边立着氧气瓶,鼻子插着氧气管正在吸氧。“3月5日上午的事,李群工作时感觉有点头晕,在病房里吸氧提神,刚好有病人来找她看报告,她很耐心地帮着看。”李群同事告诉澎湃新闻。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李群表示,因为这几天医院事情比较多,当天上午她不停地查房、接待新入院病人、写病历,临近中午时忽然感到头晕、头胀,胸口也略微不适,于是去病房吸氧,吸氧半小时后症状有所缓解,期间有病人来找她看病,“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过是看几份报告,和病人解释病情,不碍事的”。

  她表示,自己能应付医院的工作,科室已给予她适当照顾,孕期不安排她上手术台,目前孕期体检也基本正常,之后会量力而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