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延安铁警如何解决“圣地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0:20:36
分享

看延安铁警如何解决“圣地堵”

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城镇化水平越来越高,涌入城市的人口也越来越多。然而,受城市规划不足、基础设施起点薄弱和私家车数量急剧增加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交通拥堵成为一种常见的城市病,革命圣地延安也跻身“圣地堵”。那么,针对现今延安市区内道路拥堵,特别是上下班、节假日高峰期,市区道路堵车问题突出等问题,市交警相关部门对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有什么措施呢?

3月8日上午,在延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的“凝心聚力·追赶超越”系列新闻发布会上,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作出了详细解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李应军表示。目前,我市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机动车数量与道路资源之间存在较大矛盾。延安的山区地理环境导致市区道路普遍较为狭窄,大多数城区道路的宽度仅为11米左右,而且互相贯通的路网较少,这就导致了部分路段成为车辆的必经之路,在车流高峰期造成拥堵。二是部分桥梁、路口、路段较窄,形成了瓶颈路段。这一现象在兴盛桥、南桥、西沟桥西、丁泉砭等处标线较为明显。三是立体交通设施较少。主城区基本上所有的路口都是平面交叉路口,无法承担不断增大的交通压力。四是人车混行现象较为突出,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能力。

针对以上交通秩序出现的种种问题,我市交警支队坚持改革创新引领,紧紧围绕“降事故、保畅通、促和谐”这一中心工作,强力推进“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举全警之力构筑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过先后对主城区的10条道路实行的单向交通循环措施;积极建议政府对市区的道路进行拓宽改造、消除瓶颈路段、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不断加强市区道路管控力度,通过增加警力、延长工作时间的措施,最大程度上将交通拥堵消除在萌芽状态,尽快消除道路拥堵;不断加强交通管理科技化水平建设,建立缉查布控系统、道路视频监控系统、交通信号灯集成控制系统等,积极向政府申报建设延安的“智慧交通”综合管理系统;不断强化对各类影响交通秩序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不断加强文明交通的宣传,坚持通过电视、报刊、广播这些传统媒体与微信、微博、直播等新兴媒体相结合,对交警部门举措与文明交通常识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等方式,为缓解市区交通拥堵起到了极其良好的作用,实现了交通秩序持续好转。受到省、市各级领导及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