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车企塔塔首款跑车亮相日内瓦 有望明年上市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7-03-09 10:03:3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3月7日报道,捷豹路虎母公司印度塔塔汽车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发布了其首款跑车,命名为RaceMo。新型跑车采用专利MOFlex多材料夹层(MMS)结构,这种技术能够实现更自由的曲面设计和高效大规模零件集成,并且缩短上市时间。

印度车企塔塔首款跑车亮相日内瓦 有望明年上市

新跑车是由塔塔在意大利都灵的汽车设计工作室负责设计的。塔塔汽车公司也证实,这款车将投入生产, 2018年初有望在印度发售。

Racemo是TAMO品牌下的第一款产品。新跑车的长度为3835毫米,搭载中后置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为190 PS,扭矩210牛米,搭配带有换挡拨片的六速变速箱。

微软XBOX上的虚拟游戏中Racemo将有3种化身:Street car、Racemo +和Horizon 3。

塔塔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Guenter Butschek说:“Racemo是TAMO的第一个创新,也是我们向未来的飞跃。Racemo象征着塔塔汽车公司正在发生的变化,它是TAMO系列汽车的典范,将驱动印度未来的通信连接时代。从造型和设计到驾驶体验和技术来看,Racemo是客户个性的延伸,是其数字生态系统的一部分。Racemo将以一个全新的存在打破僵局,激起母品牌的兴趣。

印度车企塔塔首款跑车亮相日内瓦 有望明年上市

回想22个月前,RaceMo是塔塔汽车公司研发部门主管蒂姆 利弗顿(Tim Leverton)手里进展最快的项目之一。传奇设计师Marcelo Gandini构思了一个非常新颖的Moflex底盘结构,使用了多材料夹层结构技术,能够实现更自由的曲面设计和高效大规模零件集成,并且缩短上市时间。

“RACEMO也是印度第一个通信连接型汽车,它将展现通信连接型汽车的鲜明特色,比如先进的导航、预见性维护、远程监控,并且使用多种微软云技术进行无线更新,包括高级分析、物联网(IoT)和由微软Azure提供的机器学习,”塔塔汽车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在跑车揭幕之前,塔塔汽车公司还展示了即将上市的小型轿车Tata Tigor和Tata Nexon概念车。该公司的高层官员包括Ranta塔塔和塔塔集团的新任董事长N Chandrasekaran出席了揭幕。

塔塔此前曾借助日内瓦车展这一欧洲汽车盛世展示过几款车型,包括1998年的Indica(公司的第一款乘用车)开始,以及2008年的Nano等等。

(实习编译:郭一华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