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恰县境内飞雪下的坚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09:18:55
分享

乍暖还寒,在春姑娘临近的时节,冷空气总会不时地出现。受中亚低涡和东灌的共同影响,3月3日至6日,乌恰县境内白雪飞扬,伴着阵阵刺骨的寒风,席卷了帕米尔高原的山谷和原野。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万家寂静享受着热烘烘的暖气的时候,仍站在风雪里为我们的美梦保驾护航。他们是每一个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贡献的政府工作人员,一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的常态值班,在零下10℃的深夜里,他们也依然时刻保持着警惕,认真的盘查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哪怕积雪落满头顶。在寒夜里依然对这项“辛苦”的工作饱含热情,只为护一方平安。

(图一 康苏镇雪夜里依然坚守在岗的值班人员)

大西北的雪,很常见,但雪地里浓浓的民族团结之情,却是弥足珍贵的。自去年以来,康苏镇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一系列活动精神,通过入户走访、谈心交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结亲户的实际困难,康苏镇的广大干部职工与自己的结亲户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在洁白的雪地里,康苏镇比尔列西米社区的干部和自己的结亲户们在雪地里快乐的堆起了雪人,并在雪人身上留下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标语,也将民族团结之情深深地印在了心里。

乌恰县境内飞雪下的坚守

(康苏镇比尔列西米社区干部与结亲户)

每周一的早晨,各社区的居民都会自发且习惯性地聚集到政府大院里,等待着升国旗仪式。不管晴天阴天,刮风下雨,从不间断。当国歌声奏响的时候,上至古稀之年的老人,下至满地奔跑的小朋友,都会停下交谈和嬉戏,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深深的注目礼。爱国,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而是通过一些细小的行动表现出来的。风里雪里,是浓浓的爱国之情将他们聚在了这里。

乌恰县境内飞雪下的坚守

 (大雪天里等待国旗升起的居民)

爱岗、爱团结、爱国家,已经深深地融入了在新疆这片土地上生活的各族儿女。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爱岗敬业、团结和谐、爱国如家的氛围里,我们一定会早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