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村里老党员 南航募捐显真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09:18:55
分享

情系村里老党员 南航募捐显真情
南航驻村工作队为村里吾吉麦麦提老人募捐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裴佳祺摄。

3月6日早上10:30,南航新疆分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和田皮山县皮西那乡吾喀什村召开例会,和往日不同的是,当日村委会的人格外多,小小的活动室一时人头攒动,大家面色凝重地商量着些什么,谈论声、叹息声此起彼伏。

情系村里老党员 南航募捐显真情
南航驻村工作队为村里吾吉麦麦提老人募捐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裴佳祺摄

向阿布拉江书记一打听才得知,原来,今天村里很多村民都为了同一件事儿赶到村委会,那就是为一位特殊的村民捐款。吾吉麦麦提·吉力力老人是吾喀什村的老党员、老干部,勤劳踏实的他为村子做了许多实事,群众都记在心里。如今上了年纪,肾结石、肺炎缠身,卧床不起。见此情景,村里的党员群众坐不住了,大家一通气,决定升完国旗为吾吉麦麦提老先生举办一场小募捐,一同帮助老人渡过难关。俗话说集腋成裘,聚沙成塔,爱心不分大小。工作队带头捐款,每位队员献出100元的爱心,大家纷纷慷慨解囊,你50,我100,他30,没有过多的语言,无需矫情地煽动,不一会儿就募集了1300余元的善款。

虽然捐款募集好了,但大家伙儿总觉得放心不下,不知道吾吉麦麦提老人的身体到底怎么样了。见此情况,吾喀什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亚东决定去老人家看看。

杨书记带领副队长遆晓昶一行在巴扎买了面粉、清油,赶往吾吉麦麦提家中。一进门便看到老人卧病在床,见到工作队来慰问,老人努力想起来招呼,遆晓昶见状赶忙让老人好好静养。

见工作队送来了面粉、清油,家人感谢个不停,并表示一定会照顾好老人家,让老人早日康复。当杨书记把大家的爱心款递到家人手上时,老人含着眼泪地说:“给大家添麻烦了!让组织操心了!谢谢工作队还惦记着我。”看到老人身体逐步转好,大家也松了口气,离开吾吉麦麦提的家中,工作队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户贫困户家中慰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