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来源:大众网
2017-03-09 09:13:04
分享

23.X教授——詹姆斯·麦卡沃伊

X教授(Prof. X)——詹姆斯·麦卡沃伊(《X战警:天启》,2016;《X战警:逆转未来》,2014;《X战警:第一战》,2011)。出演一个已被另一位演员演得太出名的角色,已经够难了,而当这“另一位演员”是传奇性的帕特里克·斯图尔特,特别是老爷子本人还在演时,这不公平啊。幸运的是,麦卡沃伊所饰的查尔斯·泽维尔,从《X战警》前传电影《第一战》开始,真的留下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当年的X教授还没有离不开轮椅,也没完全变成迷失的变种人们的导师,一美为这一角色带来了新鲜的脆弱感。一开始,还长着头发的X教授更随性也更幽默,之后逐渐向斯图尔特版全知全能的心灵感应进发,最终拥有了他应有的严肃感。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22.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

蝙蝠侠(Batman)——克里斯蒂安·贝尔(《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2012;《蝙蝠侠:黑暗骑士》,2008;《蝙蝠侠:侠影之谜》,2005)。有很多演员都出演过这位披风斗士,但威尔士演员克里斯蒂安·贝尔留了下自己的烙印。通过三部电影,贝尔和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重新定义了英雄,也为之后所有的超级英雄电影设立了新的高标准。增肌成功的贝尔不仅外形上和蝙蝠侠契合,他作为布鲁斯·韦恩挥金如土、风流成性的风格,与蝙蝠侠的粗野、残暴截然相反,也让贝尔成为了将这两个人格演绎得区别最大的演员。黑暗、真实、坚韧不拔,又真的吓人,贝尔让“黑暗骑士”重新黑暗起来。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21.佩吉·卡特——海莉·阿特维尔

佩吉·卡特(Peggy Carter)——海莉·阿特维尔(《蚁人》,2015;《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2015;《美国队长2》,2014;《美国队长》,2011)。佩吉·卡特可谓是漫威最受欢迎的女主角之一了,海莉·阿特维尔作为坚韧不拔的英国情报机关人员,也贯穿了漫威电影宇宙中不同的项目。观众们看到她最好的年华时,在ABC的《特工卡特》中身手了得;在《蚁人》中发挥自己神盾局特工的重要影响力;或者在《美队2》中,作为一位垂垂老矣的女人,和自己遗失很久的爱人史蒂夫·罗杰斯重聚。在这个超级英雄的恋爱对象大部分时间都无足轻重的世界里,佩吉·卡特和史蒂夫的感情即使在几十年后,还是承载着重要的意义。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20.阿尔弗莱德——迈克尔·凯恩

阿尔弗莱德(Alfred)——迈克尔·凯恩(《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2012;《蝙蝠侠:黑暗骑士》,2008;《蝙蝠侠:侠影之谜》,2005)。蝙蝠侠的管家有多棒,他就有多棒,迈克尔·凯恩所饰演的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给予贝尔版蝙蝠侠的支持是无价之宝,也是贝尔成功的关键之一。和之前版本中的阿福有所不同的是,凯恩所饰的管家得以更讽刺、更有感情,和漫画中更贴近,也和剧情贴合得更紧密。凯恩版的阿福和之前几十年中他扮演的许多角色都有共同点,诺兰版《蝙蝠侠》中的阿福简直就是凯恩本人的化身。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19.报社老板——J·K·西蒙斯

报社老板J. Jonah Jameson——J·K·西蒙斯(《蜘蛛侠3》,2007;《蜘蛛侠2》,2004;《蜘蛛侠》,2002)。有些演员为他们改编自漫画的角色带来了新的深度,有些演员表现得会比书中角色更精彩,但在漫改电影的历史上,没有演员可以如J·K·西蒙斯一般,将一个报社老板的角色体现得近乎完美。他会咆哮,会愤怒,也会怯懦,而且还无比搞笑,但却让人意想不到地充满魅力,就像每一个蜘蛛侠的骨灰粉所希望的那样。西蒙斯出场的每一场戏,都抢尽了锋芒,很多人甚至希望山姆·雷米的电影能够成功到出一个叫做《神奇的报社老板J. Jonah Jameson》的系列电影。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18.万磁王——迈克尔·法斯宾德

万磁王(Magneto)——迈克尔·法斯宾德(《X战警:天启》,2016;《X战警:逆转未来》,2014;《X战警:第一战》,2011)。法斯宾德和他的小伙伴麦卡沃伊一起,在《X战警》前传中是无忧无虑版的万磁王与X教授。法鲨饰演的艾瑞克·兰谢尔在变成日后的万磁王之前,需要艰难地克服大屠杀和集中营给他带来的伤痛。有伊恩·麦克莱恩珠玉在前,想要成为X战警的“敌人”中最具磁性的一位,法鲨道阻且长。然而作为演技大拿,法鲨戴上那顶仿佛生来就为他准备的红蓝色头盔,毫不违和。他的表演将万磁王的生动情感表现得畅快淋漓,不管是在《第一战》中激发魔形女展现真实自我,还是在《天启》中失去妻女的痛彻心扉。

狼叔领衔!“超级英雄”电影中最经典的50大角色盘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