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像花儿一样”——南开大学插花比赛庆“三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08:57:13
分享

“幸福像花儿一样”——南开大学插花比赛庆“三八”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柴米油盐,还有诗和远方,愿大家幸福像花儿一样!”3月8日,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南开大学为全校女教工举办了插花比赛。随着学校教代会工会常务副主席付洪宣布比赛开始,近200位女教工组成的32个代表队纷纷投入了紧张的赛事。

比赛邀请到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常务理事刘冬梅担任评委,刘冬梅介绍,比赛以30分钟为限,评分标准主要参考国际插花比赛标准,要考虑整体造型、色彩搭配、花材使用、节奏韵律以及寓意等。

经过评选,医学院代表队、经济学院2队获得一等奖,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1队、物理学院1队、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队、现代远程教育学院代表队、外国语学院2队、法学院2队、经济学院1队获得三等奖。大家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现场充满欢笑与芬芳。

“插花是一门艺术,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是对理想生活的现实表达,我们希望通过插花比赛为广大女教职工带来更多的美的感受和艺术的启发,从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南开建功立业!”付洪这样说。(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